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短评:以印军火交易的背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7:37 北京晨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以色列飞机制造工业公司与印度国防部代表团16日在特拉维夫签署了一项军工合作协议,总价值约20亿美元左右。这一协议的签署被看作是以色列与印度国防工业合作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根据这一协议,以色列将向印度方面提供武器、转让其军工技术和部分生产线。此次以色列向印度出售的主要武器包括价值2.8亿美元的“巴拉克”地对地导弹,价值3亿美元的
无人驾驶飞机以及以色列最新研制的“绿松”雷达系统等。此外,以方还将负责对印度空军所使用的MIL-7和MIL-8攻击直升机进行改造升级。

  以色列与印度最终达成这样一笔数额巨大的军事协议绝非偶然,而是基于彼此的需要。就以色列而言,虽然它是一个中东小国,但却堪称当今世界军事强国,其武器之先进、装备之精良,均为世界一流。印度当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潜在市场,同印度达成的这笔军火交易无疑将为以色列带来巨大的利益。

  长期以来,印度在研制开发高科技先进武器的同时,还斥巨资从国外购买武器,拥有美国先进武器和技术的军事强国以色列自然也就成了目标之一。印度希望通过引进以色列先进的航空电子技术,对其已显陈旧的俄式航空装备进行改造升级。

  以色列与印度的军事合作最终是各得其所,皆大欢喜。但与此同时,更多的人在担忧这一武器交易的背后所隐藏的危险。(刘素云)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