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国两制支持者日增 台“陆委会”自我安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7: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三家媒体作出台湾民众赞成“一国两制”者达百分之三十左右,以及新党所作的台湾民众赞同“一国两制”者达百分之四十七的民调,令台湾当局十分恐慌,台“陆委会”慌忙以招标形式做了民调,并于昨日公布,批评其他民调,颇有宣示“定于一尊”的味道。

  对此,台湾《联合报》今天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陆委会”的民调是作给当局“
自我安慰”对台湾民众根本不负责任。

  据台湾《联合报》这篇分析文章报道,台“陆委会”的民调是招标委托执行,比起自行调查的机构,没有资格说“我是人非”。因为三家媒体在民调中有两家对“一国两制”提出了明确的定义,但调查的结果都差不多。

  文章指出,“一国两制”是为祖国大陆所提,“陆委会”在民调中没道理只捡出台湾当局的立场与说法,文章建议,“陆委会”在下回民调时,最起码要将钱其琛副总理所说的“一国两制”的七原则纳入题目。

  文章说,台湾当局在两岸议题上已失去凝聚主流民意的能力。台湾当局从放弃“九二共识”、从“一个中国”立场撤退,到两岸经贸政策踯躅不前,已远离台湾民意,这时要拿民调巩固民意,实际上让台湾民众看穿了台湾当局的束手无策。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