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大型复杂军械装备质量稳步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重庆7月18日电记者范炬炜报道:总装有关部门日前公布的最新资料表明,全军军械系统大型复杂装备订购验收质量取得稳步提高。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产品大型试验一次成功率达99%,产品出厂质量合格率达100%。

  据介绍,随着高新技术在军械装备上的大量应用,军方订购验收的导弹武器系统、情报指挥系统、雷达装备系统、自行高炮武器系统等大型复杂军械装备越来越多。这些装备系
统构成复杂,新技术含量高,订购经费多,配套关系广,生产周期长,是军械装备订购验收的重中之重。为严格保证出厂装备质量,军械军事代表系统在生产过程监督、装备检验验收和为部队技术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初步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5年来,军械军代表系统发现并协助承制方解决严重技术质量问题达200余项,为部队培训技术骨干近万名。目前,交付部队使用的大型复杂装备质量稳定,较快地形成了战斗力。

  有关方面负责人称,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军械系统订购验收的大型复杂装备会越来越多,质量工作任务会越来越重,必须通过强化质量观念、求实观念和系统观念,进一步规范质量工作行为。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