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领导人就反导条约立场坚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7:10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孙勇军报道: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18日表示,俄美就战略稳定问题“不能进行任何讨价还价”。

  据国际文传电迅社18日报道,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在意大利的罗马进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联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俄外长就是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伊万诺夫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布什6月中旬在卢布尔雅那举行首次会晤时达成协议,由两国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组成工作组直接讨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问题。俄外长对至今未能启动直接谈判表示遗憾。“俄方已作好准备,只要美方作好准备,两国就可以就全球战略稳定问题进行具体讨论”。他说,“战略稳定问题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俄美谈判日程的主要问题”。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美国可能退出苏美1972年签署的反导条约、一味发展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复杂局面,俄罗斯可以单独应对。

  普京说,所有国家都有权独自决定如何应对国际形势的发展。他强调说,今天的俄罗斯有足够能力以应对国际战略稳定问题的任何可能的发展趋势。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