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驻也门使馆附近发生爆炸 已有12名嫌疑人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也门当地时间7月18日晨(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也门首都萨那的警方称爆炸仅造成轻微损失。

  目前看来发生在清晨的爆炸是由一枚在美国大使馆247米外引爆的手榴弹引发的。也门首都警方说目前已经有12名嫌疑人被逮捕。

  美国驻也门大使馆也证实了这次爆炸事件。但美方称这次爆炸并非针对美国使馆或者美国外交人员。

  去年10月12日,一艘装载炸药的橡皮艇在也门亚丁港附近与美国海军驱逐舰“科尔”号相撞,造成至少4名水兵死亡,30多人受伤,今年6月,也门方面逮捕了10名涉嫌策划袭击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和美国“科尔”号爆炸事件调查人员的男子。美国随后关闭了大使馆,并撤出了FBI调查人员,甚至紧急疏散了在也门的美国人。(海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