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星光”导弹发射器的新型敌我识别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23:16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5日报道] 英国Thales防空有限公司获得了一项金额为6600万美元的合同,为高速导弹系统研制后继敌我识别系统。此次Thales防空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敌我识别系统能够对飞机进行更加迅速、可靠的识别,无论目标是否是潜在的威胁都能够更早地向操作人员提供目标图片。

  该导弹系统是一种近程防空系统,商业上称其为“星光”导弹系统,可用于支援陆军
机动部队,并攻击武装直升机和进行低空飞行的飞机。该系统是联合快速反应部队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可安装在装甲战车上也可由单人携带,是一种高机动性防空系统。该导弹系统有三种配置:安装在“突击队员”装甲车上并采用自行式发射、安装在轻型多功能发射器上以及采用肩上发射。自行式系统于1997年9月投入服役,而其他两种系统于2000年9月投入服役。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