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预警系统全面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23:09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信号》杂志2001年6月报道] 阿拉斯加克利尔的雷达升级项目达到美国空军司令部的初始作战性能要求。该项目是弹道导弹预警系统的一部分,目前已可执行监视和预警的先期任务。

  Clear空军基地的雷达使用的是固态相控天线,具备更强的探测洲际导弹和海上发射的弹道导弹以及预警和攻击评估的能力。

  该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所用的电子设备是由德州埃尔多拉多密布相控阵列预警系统站的淘汰设备改装而成,在克利尔进行了结构装置更新。通过改造2台直径为102英尺的发射机/接收机天线、电子设备和计算机,空军在此项工程和制造方面共节省1.4亿美元的成本。

  此项升级任务由雷声公司负责。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