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制造商要求日防卫厅尽快选择新型扫雷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22:54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国际飞行》2001年6月19~25日报道] 日本防卫厅有意更新海上自卫队的MH-53J“海上种马”扫雷/运输直升机,有关制造商纷纷要求防卫厅积极推进此计划。据说,防卫厅有可能于今年进行公开招标,采购量约为14~15架,以取代现有的11架MH-53J和3架S-61A直升机。

  三菱重工主动发起了一场销售宣传攻势,积极推销西科斯基公司的S-92和SH-60J直升
机,因为三菱重工不但负责生产S-92直升机的机身中段,并握有7.5%的风险股,而且负责制造后一种日本专用的直升机型。三菱重工正在将SH-60J改造升级为“贝壳”型,于今年7月开始试飞,试飞将持续一年,该机将配备主动声纳、战术信息处理设备、复合材料的主旋翼和桨毂,机舱也重新设计,以便扩大舱内容积。欧洲直升机公司(EHI)也有意向日本推荐它所生产的EH101直升机。

  日本防卫厅所要求的新型直升机,要比MH-53尺寸小一些,为的是降低使用成本。S-92和EH101这两种直升机似乎机身容积不够大,难以安排MH-53现有的机载扫雷设备,但是,美国有关公司正在研制体积更小的扫雷设备,以供美国海军的SH-60R直升机使用,这也会给S-92和EH101这两种直升机带来竞标的希望。

  此外,日本防卫厅也在与贝尔·波音公司开展非正式洽商,想采购该公司的V-22倾转旋翼机,供日军作为舰载支援直升机和海上巡逻直升机之用。波音日本公司总裁马丁说,此事目前处于低级别的信息交流阶段,日方似乎对这种先进的倾转旋翼机很有兴趣,但是,必须先得到美方的认可,然后才能进一步洽谈。

  日本防卫厅已将今后五年再采购执行反潜战任务的39架“海鹰”直升机的预算搁置一旁,但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今后想部署一批多达60架的舰载直升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