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飞行表演发生机毁人亡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20: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8日专电(记者孙占林)俄罗斯海军航空兵副司令、俄英雄阿纳基泽少将在驾驶苏-33歼击机做飞行表演时,因飞机坠毁而献身。18日,海军航空兵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据此间媒体报道,为庆祝海军航空兵成立85周年,阿纳基泽于17日中午驾驶苏-33舰载歼击机在普斯科夫地区做飞行表演,当他完成一系列高级特级表演后,飞机开始急剧下降。
地面指挥机构向他下达了跳伞的指令,但他仍极力控制飞机,试图使飞机迫降在机场。当飞机离机场跑道还有3公里时,在远离住宅区的乡间地段坠毁。身负重伤的阿纳基泽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据专家初步分析,苏-33歼击机坠毁的原因是发动机停止工作。

  阿纳基泽是俄罗斯著名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飞过13个机型,共3500小时。他是第一个驾驶苏-27(K)歼击机在航空母舰甲板上降落的飞行员。苏-33是舰载歼击机,1987年8月完成首次飞行。在约10公里的高空,它的最大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300公里。苏-33歼击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3吨,翼站展为14.7米,机身长21.9米。(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