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讨论巴尔干及中东问题 八国外长先期聚集意大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9: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7月18日(北京时间7月18日)就在八国首脑会议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前夕,美、英、加、法、德、意、日、俄八国外长提前抵达意大利罗马准备就日益恶化的巴尔干问题和中东问题进行讨论,寻求解决结束在马其顿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的解决方法。目前八国在两个问题上均存在明显分歧。据报道,有关美国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议题也在外长们的讨论范围之内。在正式会议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举行会谈就美国NMD问题进行讨论。伊万诺夫还将与英国外长杰克·斯特劳和日本
外相田中真纪子举行会谈。此次八国外长会议旨在为即将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做准备。据悉,八国首脑会议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

  另据报道,中东局势目前又处于紧张状态中。以色列军队昨天空袭了伯利恒,造成包括一名年轻女孩在内的4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对此,以色列军方称他们的目标哈马斯组织的一名领导人。今天,以军在该地区集结了坦克和军队。面对日益恶化的中东局势,欧盟希望此次八国会议能够就向中东派遣国际观察员问题达成一致。对此,以色列坚决反对向该地区派遣观察员。(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