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各地集会谴责日本拒绝修改教科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7月18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各地的社会团体18日纷纷举行集会,谴责日本政府拒绝修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韩国自由总同盟汉城支部的1200多人18日在日本驻韩大使馆附近举行抗议集会。与会者指出,日本政府拒绝修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是“默认极右势力复活军国主义的行动”。他们表示将继续展开抵制日货的运动,并焚烧了日本国旗。

  在庆尚南道马山市,400多名“新农村运动”马山支部的成员当天举行集会。集会通过的决议说,日本歪曲历史的教科书是对韩国的“民族侵略行为”。决议说,如果日本坚持拒绝修改历史教科书,他们将开展签名活动和抵制日货的活动。

  全罗北道南原市5000多名市民、学生和机关工作人员18日举行集会,谴责日本历史教科书掩盖史实,并烧毁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模拟像。完州郡的2000多名市民在一所小学的操场上举行的集会抨击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的行为,并烧毁了一些日本商品。同一天,忠清北道清州市议会议长致函日本汤河原町和武藏野市议会,要求这些城市的议会阻止当地教育机构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