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梅加瓦蒂不支持挽救瓦希德的妥协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消息:传闻印尼副总统梅加瓦蒂已排除两名反对党领袖所斡旋的最后妥协方案的可能性。这两名反对党领袖为化解瓦希德总统面临遭到弹劾,出面斡旋最后妥协方案。

  印尼一个伊斯兰教组织领袖施哈柏引述梅加瓦蒂的话说:“面对我们国家遭遇的众多问题,召开特别(弹劾)会议不能再被避免。”

  他说,梅加瓦蒂告诉他们:“除了召开特别会议之外,不可能有其它管道。”

  梅加瓦蒂是印尼国父苏卡诺的女儿。假如瓦希德总统在8月1日印尼人民协商会议的特别会议中遭到弹劾,她将接替瓦希德成为印尼总统。

  她发表上述谈话之前,主要反对党从业集团的国会议员唐俊、联合开发党主席哈斯、内阁秘书长达鲁斯曼和安全部长古梅拉,宣称他们同意敦促瓦希德和梅加瓦蒂达成最后妥协。

  哈南说,根据这项安排,瓦希德将继续担任总统。

  瓦希德已提议将所有权力交给梅加瓦蒂,以换取保留总统的职位,不过梅加瓦蒂已拒绝这项建议。

  瓦希德昨天在北苏拉威西告诉当地居民说,假如他被迫下台,梅加瓦蒂也必须下台。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