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藏部队帮助当地数十万群众摆脱贫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7月18日电(刘永华王卫东)西藏军区最近又将50项种植养殖新技术无偿地介绍给当地群众。西藏和平解放50年来,驻藏部队就是这样通过技术转让等各种形式,共帮助数十万群众摆脱了贫困。

  西藏和平解放时,人民解放军帮助藏族群众在封建农奴制的废墟上建起了第一个工厂、第一个农场、第一座电站、第一所学校、第一座医院等一批具有奠基意义的基础工程。民
主改革后,驻藏部队积极参加重大工程建设,修筑了包括“川藏”、“青藏”公路在内的1.7万多公里公路,建起了4个机场,铺设了内地到西藏的输油管道和光缆,把皮革厂、毛纺厂、汽修厂等16个工业企业、19个农场、30万亩高产耕地无偿移交给地方,从而全面提高了扶贫质量和效益。与此同时,驻藏部队还大力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文化扶贫等,依托部队农场、屯垦连、军民共建点,建起1200个扶贫点,帮扶20余万贫困户。目前,其中近一半已脱贫,1万多户达到了小康水平,从而大大加快了西藏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速度。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