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航协和飞机越过大西洋 超音速试飞取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7日,英国航空公司对一架改进后的协和客机进行了试飞,这是自去年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空难后,协和客机进行的首次超音速试飞。

  据路透社报道,协和飞机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2:18从伦敦的希思罗机场起飞。此次试飞路线比正常飞行路线复杂许多,它越过了大西洋,抵达冰岛再折回英国。经过3小时20分钟的飞行后,主驾驶员麦克·班尼斯特上校驾驶着协和客机稳稳地降落在英国西部牛津郡的皇
家空军基地。

  2000年6月25日,法国航空公司1架协和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113人身亡。事故发生后,12架协和客机(5架属于法航、7架属于英航)被暂时中止飞行。

  调查后发现,事故原因是飞机起飞时轮胎爆裂,轮胎碎片击中了飞机的燃料箱,导致爆炸。英国航空公司已经对协和飞机的燃料箱和轮胎进行了改进,防止此类悲剧的重演。

  英航希望协和客机可以在夏天结束前投入正式运营。法国航空公司已经对协和飞机进行了亚音速飞行测试,它们希望今年秋天恢复飞行。

  英航进行试飞的协和客机目前仍停留在牛津,它将接受工程师的检查。预计,英航还将进行更多的试飞。(席雪莲)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