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军火商前驻台代表离奇死亡 疑涉军购被灭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7月17日消息:法国汤姆笙军火集团前驻台北负责人之一莫里松(JacquesMorisson)于六月四日从寓所窗口坠楼死亡,警方称,这件离奇死亡事件属于“意外”,无他杀嫌疑。汤姆笙总公司对此不愿出面发表意见。

  “中央社”援引法国媒体报道说,这是继去年十月间法国在台协会的商务官员殷宝(ThierryImbot)坠楼“意外”死亡后,又一桩离奇命案。殷宝的父亲赫内·殷宝(ReneImbot)将
军是法国情报机构主管,他本人也在情报单位工作十二年。在台北任职期间,曾参与拉法叶舰交易谈判。

  依世界报的报道,莫里松为汤姆笙集团在台北办事处的副主任,在海军任职期间,曾驾驶法国拉法叶舰访问高雄,表演拉法叶舰的各种操作性能,让台湾“国防部”及海军将领了解其战斗力。

  莫里松于退役后,一九九一年受雇于汤姆笙在台北服务,为出售拉法叶舰奔走,次年也以汤姆笙代表的身份,参与达绍飞机集团与台湾空军谈判六十架幻影式战斗机交易契约及签约。

  世界报说,这一连串的离奇死亡事件,使法国情报工作人员及军火贩卖商圈笼罩着无名的恐惧,尤其是正当法国司法当局展开调查拉法叶舰佣金案不久,各方怀疑他们的死亡可能因直接涉入拉法叶舰交易丑闻而遭杀害灭口。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