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山科学院发展中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9:5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11日报道] 台湾正在"逖靖计划"下发展射程为1000-2000公里的中程地地弹道导弹。台湾中山科学院官员声称,发展中程弹道导弹并无太大困难,只是在设计生产可靠的制导系统方面遇到过一些小问题。该种导弹并不携带核生化弹头。尽管台湾"国防部"予以否认,但这也证实了此前的报道,即台湾将重拾80年代初停止的"天马"弹道导弹计划。

  除去"逖靖计划",有报道说台湾正在"雄风"导弹基础上开发射程为1000公里的亚音速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此导弹虽然取名为"雄风-2E",但是与"雄风-2"导弹完全不同,而是相当于美国"战斧"导弹的翻版。它与"雄风-3"导弹也不同,"雄风-3"是一种超音速反舰导弹,具有垂直发射能力。"雄风-3"导弹将于2002年投产,而"雄风-2E"的投产日期尚未确定。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