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出动军队解救被反政府游击队劫持的71名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8: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尼泊尔政府7月17日称,尼泊尔军队已经开到该国东北部喜马拉雅山区的一个村庄里待命,准备随时采取行动解救被反政府游击队劫持的警察。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四,反政府游击队袭击了该地区一个警察站,并俘虏了71名警察,抢夺了大量的武器和弹药。

  尼泊尔政府并没有说军队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也没有透露行动时间。只是说士兵们被命令要尽量忍耐克制,争取和平解救被劫持人质。

  尼泊尔政府要求游击队释放被劫持的警察,并缴纳武器。但是游击队坚持要用他们被关押在监狱里的同伙交换。政府拒绝了这一请求。

  7月13日,尼泊尔军队与反政府武装在西部地区首次交火。大约有160名游击队员在冲突中丧生。这是尼泊尔军方首次介入冲突,以往对付游击队的行动都是由警方完成。(赵楠)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