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于明年开始关闭和调整驻韩国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7: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7月17日(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美五角大楼周二表示,美国可能最早于明年开始关闭或者合并其驻扎在韩国的部队基地,其中将向韩国归还占用时间达数十年的一批土地。

  尽管这位国防部官员没有透露更多的详细情况,但是据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刊载文章称,目前美韩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按照计划,美军在韩国所使用的41个
军事设施将被削减至26个。

  《星条旗报》在其周二的太平洋版报道中称,关闭这15个所谓的“主要设施”将意味着美军在未来十年内将向韩国归还其目前占用的3万英亩的土地,同时,为了安置这些失去基地的美军及其装备,韩国方面将向他们提供600亩的土地进行重新安置。

  美前任国防部长科恩自去年9月份就宣布了要合并在韩国的美军基地,在与韩国国防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科恩表示他已经授权驻韩美军开始就合并基地拟定一个总体计划,并向韩国归还相当数量的占用土地。

  五角大楼发言人奎格里少将表示,他不能确认《星条旗报》中所披露的关于关闭美驻韩国基地的数量。奎格里说:“我想任何人都不能预测最后关闭基地的数字,但我们的希望是经过这次调整之后,我们驻扎在韩国的基地结构将更加合理和有效。”

  奎格里同时指出,目前的计划并不包括削减驻扎在韩国的美军数量。美军自1950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之后就开始在韩国驻扎部队,目前有大约370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韩国。

  在被问道是否基地关闭将从明年开始时,奎格里说:“这里有一些中间调整工作要做,但没有规定说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里会有多少的基地被关闭。”奎格里表示,很快被关闭的设施名称就将公布,美韩双方的这一“土地伙伴计划”预计在秋季就能够完成。

  除了归还韩国土地之外,计划还要求美国方面在今后十年内投资11亿美元用于对现有设施的改造,以便改善其驻扎在韩国的军事与文职人员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这意味着美军将要修建新的兵营、车库、宿舍、体育与医疗设施。(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