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难一年后 协和式客机首次完成超音速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5: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当地时间7月17日14时(北京时间7月17日22时),在协和客机空难一年后,英国航空公司的一架协和式客机成功地完成了首次超音速试飞。

  这架协和式飞机在英国时间下午两点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在大西洋上空飞行大约3小时20分钟,在下午六点左右返回伦敦西部的皇家空军机场。

  在试飞过程中,协和飞机应该达到了它的最高设计时速--约每小时2200公里。这个速度大约是音速的一倍。

  在这次试飞12天前,英国航空公司在希思罗机场进行了地面测试,对飞机作了全面的飞行前检查。

  到目前为止为改善协和飞机的安全性能已经耗费2400万美元。

  但是,协和飞机是否能获得再次投入运营的证书还有待英国和法国航空当局的决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