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华盛顿邮报》女掌门人昨离开人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2: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格雷厄姆资料照片。

  当地时间7月17日晚(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因为不慎跌倒而昏迷的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行人、执行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离开人世,享年84岁。

  自从上周跌倒以来,格雷厄姆始终处于昏迷状态。

  格雷厄姆在美国新闻圈内赫赫有名,1963年她的丈夫菲利普·格雷厄姆死后,凯瑟琳
·格雷厄姆正式掌管《华盛顿邮报》。1973年至1993年间担任《华盛顿邮报》董事会主席。当1993年凯瑟琳将报纸的管理权交给她的儿子时,当初她父亲曾决定进行破产拍卖的这份报纸已经成了举世瞩目的媒体王国,《华盛顿邮报》被认为是全美最有影响的大报之一,作为美国报人,格雷厄姆最出名的“大作”是在她的影响下,《华盛顿邮报》大张旗鼓地报道了“水门”事件,这一报道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奠定了《华盛顿邮报》在美国、乃至世界新闻界的地位。(海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