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国际问题顾问遇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0:4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7月17日专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总统国际问题顾问尤尔达舍夫17日中午在塔首都杜尚别家门口遇害身亡。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消息说,据目击者介绍,共有三名凶手参与了杀害尤尔达舍夫的行动。当尤尔达舍夫走出家门口时,这三人分别向尤尔达舍夫开枪射击,一枪击中头部,另两枪击中胸部,尤尔达舍夫当场身亡。

  塔总统拉赫莫诺夫获悉尤尔达舍夫遇害的消息后,立即中断在国内的视察工作回到杜尚别,并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要求缉拿凶手。

  现年60岁的尤尔达舍夫从1992年开始担任总统国际问题顾问,是拉赫莫诺夫身边的关键人物之一。据报道,尤尔达舍夫进出从不带保镖。(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