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京台两地青年举行大型交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0: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李煦)今天上午,在欢庆北京申奥成功的欢乐气氛中,以“亲情、友情、世纪情”为主题的京台青年大型交流活动——“2001年京台青年交流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出席了开幕式,并向交流团授旗。

  北京市台办主任邓培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多年来,海峡两岸的各项交流与交往活动连绵不断,青年交流交往是其中最活跃的部分。事实证明,发展两岸青年一代的交流,是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的。我们相信,通过举办“京台青年交流周”,将会进一步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促进和加深京台两地青年的交流、了解和友情。

  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赖贵三代表来京交流的岛内师生表示,祝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获得成功。希望21世纪的炎黄子孙面对未来光明璀璨的前景,能够群策群力,万众一心,积极进取,再创中华民族的辉煌时代。

  开幕式后,来自台湾的近250名青年教师、EMBA在职研究生和大学生,在写有“叙亲情、结友情、共创美好世纪情”的条幅上签名、寄语,与北京的师生共同参观了中华世纪坛,并乘车沿着北京的“申奥大道”——四环路环游了北京城。

  据悉,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台湾青年均来自台湾的十余所著名大学及台湾志工青年交流团,他们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祖国大陆。在今后几天的交流活动中,京台青年将一起参观北京的故宫、长城等文物古迹、历史名胜以及现代化建设成就,并将参加清华大学学生创业园活动,举办网页设计及摄影图片展示交流活动,还将举办两岸青年面向未来研讨会、两岸青年志愿者服务交流等活动。

  “2001年京台青年交流周”是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科协、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的。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