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陆军即将淘汰“胜利”主战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23:35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11日报道] 印度陆军将在2007年之前淘汰2141辆“胜利”主战坦克,代之以印度生产的俄式T-72M1(印度名称为“Ajeya”)。最近订购的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计划年底开始交付,它最终将取代Ajeya坦克。印度装甲部队全体人员和工程人员正在俄罗斯进行T-90S训练。位于印度南部阿瓦迪的重型车辆厂将获得在本国生产T-90S的许可证。1966年开始进入印度陆军服役的“胜利”坦克其实已经超期服役。目前,印度58个装甲旅中有37个旅拥有约1700辆T-72和T-72M1坦克,12个旅装备约540辆“胜利”坦克,其
余9个旅装备400多辆本国用105毫米线膛炮改进的T-55坦克。

  20世纪80年代末,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在对原计划1100辆“胜利”中的130辆用当时的马可尼雷达与控制系统公司的SFCS 600火控系统和改进型瞄具升级后,中止了对“胜利”坦克分三阶段进行升级的“野牛”行动,转向Ajeya坦克的早期组装、后期生产及本国阿琼主战坦克的研制。90年代中期,当国防研究与发展局遭遇阿琼技术难题时,发起了对约1500辆Ajeya坦克进行升级的“犀牛”行动,但是该计划在几年后由于计划采购T-90S而削减,仅有约200辆Ajeya将采用新型火控系统和动力组件、爆炸式反应装甲、地面导航和激光告警系统、跳频电台及三防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其余车辆只作部分改进。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