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发表电视讲话:对伊拉克未来充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7日电(记者顾正龙)伊拉克总统萨达姆17日在此间为纪念伊革命节33周年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他对伊拉克的未来感到乐观,充满信心。

  萨达姆在讲话中抨击美国对伊拉克奉行的制裁和侵略政策,强调为维护伊拉克和阿拉伯民族的自由和尊严,伊拉克将坚持民族团结,反对帝国主义对阿拉伯人民的掠夺和剥削。他说,伊拉克已作好了随时反击美国新一轮侵略的准备,并呼吁阿拉伯民族团结起来,支持
巴勒斯坦的反以斗争,直至解放巴勒斯坦。

  1968年7月17日,以哈桑·贝克尔为首的伊拉克复兴党推翻了当时的阿里夫总统,贝克尔出任总统。1979年7月贝克尔因病辞职,萨达姆接任其总统职务,并将7月17日定为伊拉克革命节。(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