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积极组建新炮兵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21:2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6月20日报道] 芬兰国防部队正在迅速扩大本国的155GH52APU火炮系统队伍,该系统由芬兰Patria Vammas公司设计、制造,定名为155K98。芬兰是欧洲第一个部署52倍口径155mm牵引火炮系统的国家。迄今为止芬兰陆军已订购了36门155K98式榴弹炮,按照目前的合同最后一批火炮系统将于2002年底交付。第一个炮兵团现已具备作战能力,该团包括三个营,每个营配有6门火炮。芬兰陆军将155K98部署到集团军级,预计最终将组建三个炮兵团,共装备54门火炮。

  目前的生产型155K198装有霍尼韦尔模块方位定位系统公司研制的战术先进地面惯性导航系统,该系统最初是位美国陆军的M109A6研制的,采用该系统可缩短155K98的进入战斗状态时间,并能提高精度。炮架前方装有辅助动力装置,使得火炮系统能够凭借自身动力进行机动,最大公路行驶速度为15千米/小时(两轮驱动),越野速度为7.5千米/小时(四轮驱动)。辅助动力装置还能为放落发射支座、打开大架等动作提供动力。

  155K98的射程视所用弹药不同,发射底排弹时最大射程可达42千米。芬兰陆军采用的是本地化的法国LU111榴弹,定名为155 tkr88,155K98发射该弹(无底排装置)的最大射程为23.8千米。芬兰陆军目前正在引进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的DM 642式155毫米子母弹,该弹内装63枚子弹药,具备自毁功能。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