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潜水员将于星期四下潜至“库”艇残骸上作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2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消息:据俄罗斯舰队发言人今天称,按照工作计划,潜水员将于星期四下潜至“库”艇残骸,开始在“库”艇残骸上的作业。

  发言人说,近来几天潜水员已对“库”艇和其周围的海底进行了仔细的检测,最近的检验结果表明海水的放射性水平呈正常状态。按照工作计划,潜水员将从七月十九日开始在“库”艇残骸上作业。

  按照打捞计划,潜水员将对“库尔斯克”的艇首部位进行切割,让其留在巴伦支海海底。然后打捞人员将把一座长150米、宽40米、安装有26根缆绳的大型浮桥架在失事海面之上,上述缆绳随后将被沉入海底,缆绳上的勾子可以勾住潜艇艇身外部的洞口将其抬升起来。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上述浮桥将可以将“库尔斯克”整个抬升了海面,其中包括艇上用作动力装置的两座核反应堆。浮桥然后将潜艇运至一个俄罗斯北方舰队在摩尔曼斯克基地附近修建的码头上。

  据俄方称,“库”艇残骸上有24枚导弹和两个核反应堆。此次打捞行动引起挪威环保部门的担心。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2000年八月十二日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岸附近失事,艇上118名俄海军官兵身亡。此次打捞行动是于上星期天开始的。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