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际航联副主席:“四川是飞行的风水宝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华西都市报》7月17日报道昨日,在三星堆国际特飞节闭幕之际,记者在特飞节现场邂逅并采访了国际航联副主席华绍林女士。作为一名航空体育事业方面的专家,华绍林对首次在四川举行的这届特飞节作了一番独到的“点评”。

  “特飞节办得非常成功!”华绍林说,这次特飞节组织规模巨大,表演项目繁多,但是组织周期却很短。在广汉市政府和组委会精心组织下,天公也跟着作美,连续少有的4个晴
天,保证了特飞节的顺利进行。特飞节本意就是支持北京申奥,普及航空知识。而今北京申奥成功了,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也一天比一天火爆,特飞节完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尤其是中央电视台进行多方位的直播,让更多不能到场的观众享受到了特技飞行的魅力。因此可以说在航空运动的普及推广上,三星堆国际特飞节也到起了重要作用。另外,这次活动对于扩大承办城市的知名度,促进地方经济也起了很大作用。

  “四川是飞行的‘风水宝地’”

  华绍林说,从地理因素对飞行的影响来讲,四川盆地不经常遇到强气流,风速小,非常适合航空飞行。在四川,飞行、跳伞早就有了雄厚的群众基础,很多优秀的国家飞行运动员都来自四川。例如在特飞节上有不俗表演的初教六三机编队,就来自四川的俱乐部。除去规模最大的三星堆国际特飞节,近年来,也有不少的航空活动选择了四川作为承办地。例如1989年在成都太平寺机场举办的世界杯跳伞赛;1999年在成都举办的世界跳伞项目的比赛。另外,前不久在江油还举办过滑翔伞表演,四川还有不少航空项目的专门基地,拥有一大批航空运动爱好者。因此,四川是航空运动的“风水宝地”。

  “不久,咱们在绵阳再会!”

  三星堆国际特飞节刚刚闭幕华绍林就向记者透露,她在不久后还要来四川办航空活动。据她透露,三星堆国际特飞节一闭幕她就要应邀赴绵阳,因为明年绵阳将要承办一个大型活动———“全国体育大会”。参加体育大会的均是一些非奥运会正式项目,其中就有航模、飞机、跳伞等航空项目。此外,绵阳市已经正式向中国航协提出了申请,要在2003年承办“中国航空运动大赛”。为了提前敲定一些关键环节,华绍林等航协官员在广汉特飞节闭幕后就会马不停蹄地赶往绵阳考察。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