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易落魁人”级驱逐舰替换计划进展缓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20:17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1年7月报道] 加拿大军方海洋司令部(MARCOM)替换“易落魁人”级驱逐舰的计划进展缓慢。

  指挥、控制(C2)与防空项目(CADRE)主管约翰·韦斯特莱克说:“我们仍然处在开发的早期阶段,我还没有获得批准文件。”有趣的是,去年五月,海洋政策与项目开发主管,海军上校格雷格·罗马诺告诉一位工业界人士说,海军参谋部已经在应用概念上花了四五个月
的时间,马上就会批准。

  4艘“易落魁人”级驱逐舰于1972年到1973年间服役,预计于2010年左右退役。海军觉得理想的方法是将它们逐一替换,该计划旨在保持海军的战斗力。

  据报道,正在考虑的方案包括:

  *向少量的“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上植入C2和防空能力;

  *目前最快捷的方法是,采办过程中在新的后勤支援舰与海上补给舰上安装C2和防空设备;

  *延长“易落魁人”级驱逐舰的服役期;

  *采购一种新舰(三种设计建造方案:加拿大设计建造;外国设计,加拿大建造;外国设计建造)。

  目前估计该计划的预算为22.5亿加元(14.6亿美元),取决于最后的选定方案,预算费用可能会上升到40亿加元。年度防务计划指南文件乐观地估计,该计划将于2005年开始见效。

  很多观察家对该计划的前景表示怀疑,主要的问题在于,尽管海洋司令部在它自己的战略文件中勾画了CADRE计划的必要性,但并没有一个全面的部门战略来进行具体的指导。结果是,海军并不完全知道CADRE应该包括多少什么东西。

  韦斯特莱克说,他希望CADRE计划的初步平台批准于2001年9月份下达。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