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瓦希德威胁将宣布紧急状态 印尼政治气氛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17日电(记者麦棠源)在印尼总统瓦希德发出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威胁后,印尼的政治气氛出现紧张,印尼两大政党开始作应变准备。

  瓦希德13日说,如果人民协商会议(人协)特别会议坚持要求他做责任报告的话,他将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18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政党印尼民主斗争党主席、副总统梅加瓦蒂17日要求属于该党的人协议员不要离开首都雅加达,随时准备参加人协特别会议。印尼第二大党专业集团党主席阿克巴尔·丹戎同日透露,该党的议员将在19日晚全部集中在雅加达。

  同时,人协主席赖斯16日已要求所有人协议员20日在人协大厦待命,一旦瓦希德宣布紧急状态,将立即召开人协会议讨论弹劾总统事宜。

  印尼民主斗争党副秘书长阿农对记者说,梅加瓦蒂17日在党的领导干部会议上还向全党干部、党员和支持者发出5点指示,包括保持克制态度、避免卷入群众行动中、为人协特别会议创造适宜的气氛。

  人协原定8月1日召开特别会议,要求瓦希德做责任报告。如果报告被拒绝,他就可能被弹劾。瓦希德坚持认为,人协特别会议是违反宪法的,他将不出席特别会议,也不会做责任报告。(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