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艇未出现核泄漏 潜水员即将下水作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9: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7月17日(北京时间7月17日下午),俄罗斯北方舰队发言人米哈伊尔-莫察克在摩尔曼斯克称,对俄海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地点水域的水样和沉淀物最初的检测表明,潜艇周围的辐射水平处于正常状态,没有任何核物质泄露迹象。检测工作是由一艘小型的遥控潜艇完成的。在未来的两个月中,这艘遥控潜艇将负责对潜艇周围的辐射情况进行监测。这艘潜艇还拍摄到了库尔斯克号的残骸。该官员还透露,负责前期打捞工作的潜水员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下潜到库尔斯克号沉没处,进行初步探测。

  本月17日,俄罗斯同荷兰马蒙特公司签订了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合同。根据该合同,打捞"库尔斯克"号的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从7月份开始;第二阶段从9月10日开始,是直接打捞阶段。预计,库尔斯克号将在9月15日被打捞出水面。

  根据俄罗斯同马蒙特公司的合同,"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打捞起吊前,其第一隔仓与船体将被切割分离。荷兰公司负责起吊和运输核潜艇的船体部分。破坏严重的船头和第一隔仓将由俄罗斯海军和红宝石设计局负责起吊和运输。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去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参加演习时失事沉没的,艇上118人全部遇难。(小丽)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