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型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实验机型X-35B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9:17 央视国际网络

  央视国际消息:如果你看过电影《真实的谎言》,一定对影片中出现的“鹞式”战斗机有很深的印象。这种英国生产的战斗机在当时是最先进的,不过现在已经到了“英雄迟暮”的阶段。它很有可能被一种昨天在美国亮相的新型垂直起降战斗机所替代。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空军基地,可以垂直起降的新型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实验机型X-35B进行了首次试飞。在试飞过程中,X-35B完成了短跑起飞、垂直着陆和超音速飞行。
新型战斗机和“鹞式”战斗机一样可以垂直起降,并且能在飞行过程中进行翻转、盘旋。不过,X-35B实验机所代表的是未来多用途战斗机的机型,它既能象F-16战斗机一样进行空中格斗,又能象F-18战斗机一样在航空母舰上服役。X-35B实验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据他们称,X-35B是世界上第一架可以垂直起降的超音速战斗机,他们希望X-35B不仅可以替代“鹞式”战斗机,而且可以替代已经服役多年的F-16和F-18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与美国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马特拉英国航空航天公司竞争,期望获得为美英两国空军研制新型联合攻击战斗机的项目。这家公司到底能不能如愿以偿,要等到今年十月份才能见分晓。(张大平)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