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为LAV-25换装新火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8:58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7月6日报道] 由于25毫米自动炮无法有效地摧毁装备同类武器的轻型装甲车,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研究为装备25毫米自动炮的LAV-25轻型装甲车换装新型30毫米自动炮的可能性,并向感兴趣的公司征求信息。

  海军陆战队的408辆LAV-25最初用作侦察车,它们装备的是波音M242 25毫米自动炮。与美国陆军使用的布雷德利战车一样,该炮不能有效地对付现有与未来的威胁。LAV-25可能
要服役到2020之后,届时将被海军陆战队的远征战车车族取代。展望未来15~20年,25毫米火炮将无法胜任所要面临的任务。海军陆战队比较看好德尔科公司(加拿大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采用30毫米火炮的LAV炮塔,但愿意考虑一种新型炮塔。

  海军陆战队可能要仔细研究一下波音Mk44 30毫米自动炮,通用动力公司为海军陆战队研制的AAAV先进两栖突击车就采用了该火炮。但是,这样以来可能要求LAV采用AAAV炮塔并对LAV车体进行改装。以波音“丛林霸王”II 30毫米自动炮为基础的Mk44可以发射40毫米supershot弹。投资研制LAV新火炮是2002年的2004~2009财年长期拨款计划的一部分。对此感兴趣的公司将在7月21日前给予答复。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