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欲阻止欧盟建立防卫军欧盟威胁不让其入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6: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7月17日警告土耳其说,它无法阻止欧盟建立防卫军。

  据美联社报道,比利时外交部长路易斯·米克尔说:“欧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不可能依赖一个外部国家。我们希望土耳其能够明白,欧盟不会在这种压力下屈服的。”

  欧盟希望在2003年之前建成一个防卫部队,维护北约不愿插手的地方的和平和人权。
为了节约,欧盟希望使用北约的军事设施。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但并不是欧盟一员。土耳其反对欧盟建立一个6万人的快速反应部队,于是拒绝同意北约向欧盟提供军事设备以及情报、通讯和交通设施等。

  土耳其固执地认为,自己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拥有发言权。由于北约需在成员国意见一致的情况下做出决定,所以,土耳其对北约的任何决定都拥有颇具影响力的投票权。

  欧盟官员警告说,土耳其此举将影响其加入欧盟的步伐。

  1999年,欧盟同意土耳其入盟候选国资格,但是还没有与土耳其举行成员会谈。(张楠)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