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厢情愿 台湾军方想与美军搞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4:58 中新社

  中新网台北7月17日消息:台湾的“国防部”今天声言,在能强化防御力量的前提下,台军方不排除与美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可能性,但“立委”周正之怀疑美国不会答应。

  综合“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鼓吹,希望能加强台美联合军事演习。台湾的“国防部”发言人今天称,台军除加强与美军进行军事交流与合作,并不排除与美国进行军事演习的可能性,而军购就是第一步。

  而“立法委员”周正之指出,历年来台湾要求观察美军演习都被拒绝,美台联合军演等于有军事联盟的味道,美国“敢不敢”这幺做有疑问。

  陈水扁在受访时还称,台湾军方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和评估参与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或在这项计划上投资,但“目前尚无结论”。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今天明确表示,情况跟过去一样,美国表示没有跟台湾当局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祖国大陆官员多次强调,台湾当局妄图通过购买武器、建军备战,搞以武拒统,实际这是最不安全的做法。如果真正想保卫台湾同胞的安全,就应该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实现国家统一。这才是台湾同胞的福祉所在。而不是诉诸武力、进行加剧两岸关系紧张的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