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事基础教育研究成果丰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9:20 光明日报

  王辉东

  本报讯我军事基础教育研究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完成国家军队“九五”课题一百多项,交流学术论文一千八百多篇,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培养创新人才作出了贡献。这是日前在解放军理工大学召开的中国军事教育学会军事基础教育委员会第二届第六次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学术研讨会上传出的消息。

  近年来,我军军事基础教育研究工作以江主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突出军事教育基础理论和军事教育实践应用的研究,推出了一大批较高理论水平和实用价值的成果。在军事基础教育委员会的协调下,我军院校打破单位、学科和专业界限,开展军事共同课目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先后制定和修改了《全军专业技术院校军事共同课程基本要求》,编写了全军“九五”重点建设教材———军事共同课题通用系列教材,举办了九期军事共同课目教学观摩和军事教员培训,有力地推动了科研队伍的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