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低成本精确杀伤制导火箭将进入工程研制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8:58 每日防务快讯网

  [《简氏导弹与火箭》2001年5月29日报道] 美国陆军制导型70毫米火箭弹先进技术演示项目将按计划在2003年进入工程与制造发展阶段,小批量生产将于2006年开始,2007年具有初始作战能力。在此之前,有限的资金耽搁了该项目的进展。

  美国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的低成本精确杀伤(LCPK)火箭弹项目正处在研究与开发阶段,这是一种70毫米激光制导型航空火箭弹。199年11月,美国陆军与雷声公司和英国宇航公
司签署了关于该项目的两份24个月的合同,该项目的资金由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共同承担。

  两国的研究小组已经进行了他们的LCPK设计的硬件试验。目前,正在计划进行地面发射制导型LCPK原型弹试验,两研究小组分别使用不同的半主动激光制导,以证明该弹能够加装到美国陆军AH-64D“阿帕奇”和美国海军陆战队AH-1W“眼镜蛇”直升飞机上。随后将决定采用哪个研究小组的方案。2002年将进行战斗部试验和实射试验,完成该项目的研究与发展阶段的工作。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