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特飞节落下帷幕 飞行勇士破解C字悬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8:57 江南时报

  本报成都7月17日电 特飞节最后一天,也是最充满悬念的一天。早上9时,约两万名观众顶着烈日从四面八方涌进特飞节现场,一个巨大的悬念吸引着大家:飞行员们能不能征服C字大猜想?

  观众席正对面,一夜之间耸立起两座大型障碍物:一座是高11米的铁桥,离它70米外是一座厚实的实体墙。按预定的计划,飞行员们将驾机以每秒70米的速度从铁桥下穿越,然
后在0.5秒内急速拉升,躲过实体墙,完成一个C字形飞行动作。这样的特级飞行是对飞机性能、飞行员胆识和技术的严峻考验。

  在动力伞、滑翔伞等表演结束后。11时10分,C字大猜想终于开始了。一架蜜蜂4型飞机和一架AD200轻型飞机轻盈地升上天空,稍微作了调整之后,两架飞机缓缓地从铁桥下穿过,然后躲过面前的障碍物,动作一气呵成,潇洒自如。看到C字大猜想如此轻松地被破解,现场观众一片议论,而当一架爱奇540飞机升上天空后,人们才知道,那还仅仅是热身,真正的惊险穿越此时才拉开帷幕!

  爱奇在跑道尽头盘旋了一圈,然后突然急速降低飞行高度,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冲向铁桥。就在离铁桥只有十余米时,它突然做了一个180度的转身,就这样倒飞着从桥下穿过。穿过之后,它猛然一个翻滚,仅一眨眼间,它又提升至100多米的高空,越过了前面的实体墙。这一瞬间实在太快,等到爱奇都已经完成了飞行动作后,观众席才发出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爱奇的成功分明刺激了别的飞行员。爱奇刚刚落地,一架白色苏-31便迫不及待地腾空而起。飞到跑道一端,飞行员把飞行高度降低到离地约六七米处,然后全力冲向铁桥,刚一冲过,飞行员突然松了油门,由于惯性,整个飞机竟然以头上尾下的动作急停在半空中。还未等飞机坠下,飞行员猛然提速,苏-31就像火箭一般直冲云霄,把实体墙远远甩在身后。这一系列的动作看得现场观众目瞪口呆。

  就在苏-31的惊险动作还使人称赞不已时,两架苏-26又冲向了铁桥。这次飞行员更为大胆,驾驶两架飞机同时从仅有47米宽的铁桥下穿过,穿越成功后,飞行员又拉升飞机,一个交叉越过了已经近在咫尺的实体墙,引得不少观众发出惊呼。

  随后,又有5名飞行员驾机完成了C字大猜想。一次次的穿越把特飞节气氛引向了最高点……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