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坦克摧毁巴精锐部队哨所巴以局势随时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8: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北京晨报报道,据巴勒斯坦安全人士称,以色列军队16日凌晨再次进入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巴勒斯坦控制区,并用坦克摧毁5个巴安全部队的哨所,造成约2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巴约旦河西岸地区预警司令拉朱布说,巴以间的安全形势已经到了随时爆炸的紧急关头。

  佩雷斯才拍胸脯希伯伦突遭袭击

  仅仅在以方上述军事行动的几小时前,以色列外长佩雷斯还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保证说,以色列军队不会对巴勒斯坦发动军事行动!佩雷斯还说:“以色列不仅不会对巴勒斯坦大打出手,而且更不会袭击或驱逐阿拉法特,因为在我们眼里,他是巴勒斯坦人民选举出的领导人,他代表巴勒斯坦。”

  以色列军方说,以军在希伯伦地区的多个地点对来自巴方的射击发起了还击,并损毁了巴勒斯坦精锐警察部队、阿拉法特的警卫部队“17军”所属的五个哨所。

  希伯伦是惟一一个由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共同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城市。该城市的居民绝大多数是巴勒斯坦人,但在由以军控制的市中心住着约450名犹太居民。

  本月12日,两名犹太定居者被枪击死亡后,以军坦克曾长驱直入希伯伦地区的巴方控制区。但目击者说,16日的冲突持续时间更长,在巴勒斯坦居民区和以军驻扎地之间发生了多次交火。以电台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证实了这次军事行动,并称以军坦克是在巴武装人员同以军及犹太定居者发生激烈交火后从几个方向进入希伯伦老城巴控区的。

  鉴于上述形势,巴约旦河西岸地区预警司令拉朱布说,巴以间的安全形势已经到了随时爆炸的紧急关头,他呼吁美国立即采取行动以挽救局势。巴议会事务部长阿姆鲁则强调说,巴领导人阿拉法特愿意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同包括总理沙龙在内的任何以色列领导人举行会晤。

  巴以埃会谈未果以色列不再克制

  15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以色列外长佩雷斯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政治顾问巴兹在埃及总统府举行三方高层会晤,但会谈没有取得明显成果。

  佩雷斯在会谈结束后单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与阿拉法特的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在近期内采取“最有效的步骤”以缓和当前的紧张局势。他没有细说双方将采取哪些措施,只是表示:“我感到巴方希望冲突平息的愿望是真诚的。”

  “双方都不希望再发生流血和暴力事件。”他说,在采取进一步和平举措之前,巴方应该坚决执行关于“完全平静期”的协议。

  佩雷斯说:“埃及方面真诚希望巴以双方回到谈判桌上。当我即将结束访问离开开罗时,我的感觉是双方继续执行‘米切尔报告’建议的希望依然存在。”

  由于会谈没有取得明显成果,以安全内阁15日决定不再坚持“克制”政策,将对巴方进行的任何军事行动予以严厉打击,不管这种军事行动是否造成以方人员伤亡。

  犹运会开幕在即炸弹响巴人横尸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1点钟左右,两名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南部安放炸弹时,炸弹提前爆炸,这两人当场死亡。

  据报道,以色列警方在听到爆炸声后赶到现场,结果发现了这两名巴勒斯坦人的尸体,警方已经排除了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可能性。由于爆炸地点距离16日晚第16届马卡比运动会,即世界犹太人奥运会的开幕式举行地耶路撒冷泰迪体育馆只有1公里左右,以警方正在调查爆炸案是否与马卡比运动会有关。

  马卡比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次。由于巴以持续近10个月的暴力冲突,定于16日晚开幕的第16届马卡比运动会险些被取消。在以色列政府的努力下,运动会将按原计划举行,但来自世界各国的犹太人运动员数目已由最初预计的4000人下降到2000人左右。(钟荷)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