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总部致信慰问驻藏部队全体指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7:4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岳林才、刘永华)在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之际,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致信驻藏解放军暨武装警察部队全体指战员,代表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央军委和全军官兵,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信说,在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和建设西藏的伟大实践中,一代又一代的官兵扎根边疆,矢志创业,为西藏的团结稳定和繁荣进步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为党和人民立下了卓越
的功绩。在边境斗争任务十分艰巨、自然环境异常恶劣的情况下,你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雪域高原、边防哨卡,始终保持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社会主义的政治本色;你们坚决与西方敌对势力和民族分裂主义分子作斗争,取得了平叛剿匪、自卫反击作战的重大胜利,有力地维护了西藏边境和社会局势的稳定,捍卫了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团结;你们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模范地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协助地方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和卫生事业,在历次抢险救灾中当先锋、打头阵,英勇地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凯歌,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你们坚持高标准落实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着眼“打得赢”、“不变质”的历史使命,全面推进部队质量建设,出色地完成了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铸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驻藏部队的丰功伟绩将永载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史册,永远铭刻在祖国和人民的心中。

  慰问信希望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质量建军、科技强军、依法治军,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推进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为实现党在新世纪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为西藏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稳定、边疆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