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装备保障实现网络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尹家骅、记者赵波报道:一架战伤飞机需要紧急抢修,只见命令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后,后方器材仓库、维修工厂派出小分队,迅速准确地到达指定地域,实施靠前支援保障;保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通过网络与后方专家共同会诊,实现远程维修信息交换,使战伤飞机迅速恢复了战斗力。这是记者日前在北空举行的“战时装备保障动态演示现场”目睹的精彩片断。

  装备战损抢修是战时保证部队形成持续战斗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他们向科技要保障能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经过两年的努力,在军区空军各级科研所、军械修理所、器材仓库等实施局域联网,使战区防空作战装备保障实现指挥、机动保障、器材弹药保障、战损抢修、技术支援等网络化。在未来战场,上级的作战意图和要求通过网络,就能及时传达到各个保障分队,使其迅速准确地开赴指定地域,对一线部队实施器材、弹药的不间断维修供应保障。

  他们还开展科技攻关,研制了功能齐全、技术先进和机动性能良好的野战抢修设备和兵器故障监测系统,大大提高了保障效能。同时,他们还在全区各后方修理工厂组建了应急抢修分队,加强了人员一专多能训练,制定了战损装备抢修手册,摸索出一套战时装备抢修的基本模式,提高战场抢修能力。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