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造船厂面临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1:0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1年6月报道] 有关人士纷纷推测,澳大利亚政府准备通过使海军造船厂数量的合理化,改革澳大利亚海军造船工业。

  当澳政府对此保持沉默的时候,在首都堪培拉四处传播着一份机密报告,建议政府着手进行这个合理化进程。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局面。它想保持一种本土化的海军造船能力,但一家或多家澳大利亚船厂的关闭和由此引发的工人失业可能会对一些重要的地方选区产生负面的政治影响。一些分析家担心政治因素将会推动这种合理化进程,而不会全盘考虑造船能力和商业实际情况。人们还在建议,政府应等到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下一届联邦选举之后再公布合理化方案的细节。

  目前,大多数分析家认为澳大利亚的造船业过于臃肿,为澳海军提供船只的主要厂家的数量应当减少以保证造船厂能够长期存活下去。

  政府打算采取的措施是要么就只建立一个船厂来承担所有的海军造船业务,要么就让两个造船厂来分担海军造船业务--由一个船厂负责提供护卫舰、驱逐舰和巡逻艇,另一个负责提供两栖舰艇、登陆艇和供应船。既然二者要择其一,政府将打算让市场来决定澳大利亚该留几家船厂。

  虽然澳大利亚的2000年白皮书强调在接下去的10到15年里要为澳海军建造29艘新船,但在2004到2009年间主要的造船活动将会经历一个休整期。这段时间主要用来检验众多造船厂的商业生存能力,包括那些属于Tenix防务系统公司和ADI公司的船厂。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