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挪威议会批准武装力量调整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0:58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5日报道] 挪威议会顺利通过了该国政府关于武装力量调整方案。据说,在政府的调整方案中,关于军事基地的调整措施90%获得通过,关于降低费用的措施全部获得通过。这些措施的主要目的:一方面要把国防机构的人员数量减少5000人,从而减少费用,另一方面要实现军事现代化,以适应现代防御的要求。

  根据这项新通过的调整方案,国民军的数量将保持现有水平不变,陆军将增加一个旅
。根据资金情况,要采办一艘Skjold级导弹鱼雷艇,还要在2010-2015年期间把空军的战斗机更换一遍。

  在组织机构上,政府提出的部队参谋长与国防部长由一人担任的建议没有得到通过。为了提高效率,据说要解散挪威国防总司令部(DCN),成立国防参谋部(Defence Staff)与国防部一起负责国防事务。整个重组工作将在2004年12月31日前完成。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