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完成小型灵巧炸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0:11 每日防务快讯网

  [《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5月24日报道]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已完成小型灵巧炸弹飞行试验,以证实波音公司该炸弹从F-111G轰炸机上发射的性能。

  试验于4月19日在澳大利亚南部的爱丁堡空军基地进行,16枚114千克的武器在突围演示中以亚音速和超音速的速度投放。F-111G装备了一个灵巧多功能投放架,可以32英尺/秒的发射速度投放4个重达500磅的灵巧炸弹,飞行试验演示的关键技术是一个设计用来安全分离
内部携带弹药的主动流程控制系统。该系统被称为“虚拟分离器”,可射出垂直于弹药舱前缘的高压气流,减少发射时不利的俯仰。主动分离控制概念是一个用于F-22和联合攻击机两种发射平台的选择方案,也能集成到未来无人作战飞行器设计之中,还将使用在战斗机和轰炸机上。

  波音公司的小型灵巧炸弹采用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制导,可侵彻1.829米厚的混凝土,其毁伤能力与美国空军现有的2000磅级弹药相当。该炸弹正面临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和雷西昂公司对应系统的竞争。军队期望于2006年装备该武器。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