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SMArt155弹药试验可靠性达到百分之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0:1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6月7日报道] 美国阿连特技术公司SMArt155传感器引爆弹药系统项目的德国工业合作伙伴GIWS公司最近进行了一系列炮射SMArt155弹药的试验,试验中该弹的可靠性达到了100%。

  SMArt155是一种用于所有155毫米炮弹系统的先进的“发射后不管”型灵巧炮弹,使用毫米波雷达、辐射计和红外传感器全天候对付火炮和装甲目标。试验中SMArt155投放的14枚
弹药中,9枚命中,5枚偏离但非常接近目标。在大风、云层低、降雨量大等一些严峻的气候条件下,取得百分百的可靠性。此次试验是德国陆军SMArt155生产项目的一部分。按合同要求,GIWS在以后几年里需生产9000枚155炮弹。该弹自1998年开始,由GIWS公司为德国陆军生产。

  美国ATK公司和德国GIWS公司于2000年11月签署一份专门协议。ATK公司作为和合同的主合约人,负责生产射弹、子弹药及其它部件并在美国销售SMArt155炮弹,GIWS公司是迪尔弹药系统公司所属的一家合资公司,从事灵巧弹药系统的设计、研究及生产。该协议要求GIWS向ATK公司转让SMArt155炮弹的技术。

  美国ATK弹药系统公司总裁说,“此次试验继续了SMArt155项目的成功,并再次使我们对本公司以及选择GIWS作为合作伙伴充满足够的信心。”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