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部通信兵首次成建制空中跟进保障获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6日 08: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谭军、记者赵波报道:晨雾与酷热交织的中原某地,日前突然响起激烈的枪炮声,随着编队战鹰由远而近的轰鸣声,一支携带各种通信保障器材的通信兵部队从天而降。他们双脚一着地,便随同空降战斗员向“敌”前沿阵地冲击,不失时机地提供战场通信保障。组织演练的指挥员告诉记者,空降部队通信兵成建制、成系统、多手段实施空中跟进保障演练,在我军空降史上尚属首次。

  今年,空降兵某部把成建制、成系统、多手段空降跟进保障作为空降训练改革的重点,组织通信专业的官兵进行了单兵全副武装跳伞训练、全员全装负重空降和复杂地形、恶劣气候条件下的野战通信保障训练,使通信保障人员掌握了过硬的空降技术。记者在硝烟弥漫的演练场上看到,通信保障人员携带多种武器和通信保障器材踏云驾风降落在预定战区,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迅速完成了各种保障项目。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