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核潜艇打捞已经开始 潜水专家抵达巴伦支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6日 02: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15日晚(北京时间15日晚),俄通社-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和挪威深海潜水员已于当天抵达巴伦支海,准备打捞去年8月沉没在此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

  根据计划,打捞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已于7月初开始;第二阶段则从9月10日开始,是直接打捞阶段。重达2万吨的“库尔斯克”号预计将在9月20日被拖到港口。

  俄官员此前说,俄政府已经提供了100多万美元用于进行首期的准备工作。估计整个打捞工作将耗资8000万美元,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购买特制的衣服,防止打捞工人受到潜在的核辐射。

  “库尔斯克”号是俄罗斯海军目前最先进的大型多用途核潜艇之一,去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参加演习时失事沉没,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