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连返家满一年 卡斯特罗亲自参加纪念碑落成典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5日 13: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古巴当地时间7月14日(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当地时间14日参加了一座有关古巴民众去年争取埃连-冈萨雷斯早日重返古巴付出巨大努力的纪念碑的落成典礼,他在讲话时特意表扬了小埃连以及埃连家乡人民不屈的奋斗精神。

  埃连和他的家人也参加了这一典礼活动,并在前排就坐。卡斯特罗回顾了去年古巴政府和人民为了让埃连早日回国而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埃连家乡卡德纳斯市的10万市民“支持
了这一正义的行动”。卡斯特罗称:“埃连重返家乡是古巴人民有史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一仗。”

  这一典礼活动是在7岁的埃连已顺利完成小学一年级的学业即将升入二年级之际举行的,这里的老师表示埃连在美国迈阿密亲属家中时学业落了很多,直到现在才完全赶上同龄儿童。卡斯特罗表示,埃连重返古巴后能够在学业上很快赶上其他同学,这是古巴教育界的骄傲。

  在参加这次典礼之前,卡斯特罗还参观了有关埃连事件的展览,这一展览全面描述了埃连自1999年12月随母亲一起偷渡美国佛罗里达州结果母亲在海上遇难后发生的一切,包括古巴政府和民众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为争取让埃连重返家乡而付出的各种努力。

  当时埃连在美国迈阿密的亲友拒绝让埃连重返古巴,但埃连的父亲却坚持认为小埃连应该与自己团聚。其间,包括古巴政府以及美国最高法院均参与到了这一事件的处理当中,到2000年6月28日,美国有关机构终于同意让埃连重返古巴。(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