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国防部称最新一轮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5日 11: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7月14日(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11时许),美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14日晚进行的导弹拦截测试中,拦截物成功地将导弹目标击落,导弹拦截测试获得了成功。此前,美国防部曾经进行过3次导弹拦截测试,其中2次以挫败告终。

  据报道,此次导弹拦截测试耗资高达1亿美元。美国防部在美国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民兵II”型洲际弹道导弹,在约7500公里之外的马绍尔群岛联邦发射了拦截物
,拦截导弹成功地将装有假弹头的“民兵II”型洲际弹道导弹击落。

  美国防部称,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导弹目标发射时间是在美国东部时间晚10:40(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10:40),21分34秒之后,一枚陆基的拦截物由马绍尔群岛联邦的夸贾林环礁发射升空。

  导弹目标在距太平洋中部上空220公里的地方被击落,这一区域位于地球大气层以外,拦截物是一个重达120磅的“杀伤工具”。(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