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宣传《国防教育法》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4日 19: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席严峰、记者唐水福报道:由百余家新闻单位、国防教育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宣传《国防教育法》系列活动今天拉开帷幕。

  这项活动旨在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内容包括举办国防教育法征文和讲座、举办全民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和开展“国防连着你我他”活动等。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任活动组委会主任。他在成立大会上讲话说,组织宣传《国防教育法》,依法对全民进行国防教育,是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对于振民风、壮国魂,激发人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人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迟浩田说,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是一项全民参与、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必须科学筹划,有重点、分步骤地进行。在宣传主题上,要突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在宣传阵地上,要突出学校这个主阵地;在宣传对象上,要突出抓好青少年和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要在突出重点教育的基础上抓好普及教育,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自觉接受国防教育。

  迟浩田指出,各级国防教育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搞好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的计划、组织、指导和协调。各级宣传、教育、文化、民政等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的各项工作。工、青、妇等群众群体,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广大职工、青少年和妇女学习宣传《国防教育法》。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单位,要把《国防教育法》的宣传纳入工作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列入教学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大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街道、乡镇要把《国防教育法》的宣传作为社区和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国防教育法》走进千家万户。

  迟浩田强调,军队作为国家武装力量的主体,应带头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要紧密结合军队实际,搞好自身的国防教育。要积极配合和支持开展《国防教育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并把它作为“双拥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省军区系统,要按照国家和军队的有关规定,结合政治教育、组织整顿、军事训练、征兵工作,以及重大节日和纪念活动,抓好对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国防教育。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把《国防教育法》的宣传贯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营造人人重视、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