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装组织袭击致70名警察失踪 尼泊尔警方开始搜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3日 16: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加德满都时间7月13日中午(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消息,尼泊尔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尼泊尔警方已于当天开始展开大规模搜寻工作,试图找到此前因为尼泊尔境内的一个武装组织袭击一座警察哨所而失踪的70名警察。

  尼泊尔内政部的发言人称,目前尼泊尔警方已向上述警察哨所所在的罗尔帕地区派去了增援。这位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增援部队已开始搜寻失踪的警察。”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组织希望推翻尼泊尔的君主统治,他们于当地时间12日早些时候开始攻击上述警哨,其间杀害了一名警察并导致另一名警察受伤。上述70名警察也在这次交火过程中失踪。

  事后,有报纸报道称,武装组织劫持了这些警察,但尼泊尔政府官员表示他们仍然在等待有关这一事件的具体消息,因为警哨所在地位于偏远的乡村,那里没有通信设施。

  与此同时,尼泊尔一家名为《Rajdhani》的日报报道,尼泊尔陆军将参与警方的这次搜寻活动,但尼泊尔政府官员拒绝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该组织据称在信仰上与秘鲁的“光辉道路”游击队类似,自1996年以来该组织就开始在尼泊尔掀起一场血惺的革命,试图推翻尼泊尔的君主统治。到目前为止,在这场革命中丧生的人数已超过1750人。

  另外,自上个月初尼泊尔王室多名成员在一起血案中被杀之后,上述组织更是加大了武装推翻尼泊尔君主统治的步伐。仅在上个星期,就有包括40名警察和9名武装组织成员在内的50多人在席卷尼泊尔全境的武装暴乱活动中丧生。(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